校友中心沿革

歷年來,校友服務相關事務皆由實習輔導室統籌辦理規劃,改隸為國立臺北師範學院後,開始有了不同的變化……

    民國80年7月
實習輔導室(現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中心)草擬完成「國立臺北師範學院畢業校友輔導委員會組織辦法」,並經院務會議通過,除校友服務工作外,並積極推展各縣市校友會成立事宜。
 國81年10月
於實習輔導室下成立校友服務中心,增聘專任職員一位,負責校友服務相關工作,主任由實習輔導室主任兼任。
民國85年8月
實習輔導室改為實習輔導處,新設校友服務組,首任組長由處長郭明郎教授兼任,任兩年。
 民國87年8月
李志宏教授接任校友服務組第二任組長,任兩年。
民國89年8月
林慶俊教授接任校友服務組第三任組長,任兩年。
民國91年8月
原實習輔導處中之校友服務組經組織整並後調整為一級單位「校友服務中心」,以強化校友服務之能量與層級,並由郭明郎教授擔任首任主任推動校友工作。
民國94年8月
本校升格改制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,並配合改制教育大學計畫,將校友服務中心併入秘書室,由主任秘書統籌校友服務相關工作。
民國95年2月
為強化校友服務能量,並新增校友就業創業相關業務,於秘書室下設立二級單位「校友中心」,並分設「校友服務組」及「就業創業組」。
民國99年4月
配合就業創業輔導單一窗口工作,將就業創業相關業務,統一由「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中心」(原師資培育中心)辦理,校友中心則改分為「校友服務組」與「校史發展組」,負責校友服務跟校史編審與發展相關工作。